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自家烘培奶油紫地瓜小餐包,香啊!



周日上午,國際牌麵包機準時完成作品:紅酒蔓越莓乾紫地瓜湯種吐司,搭配私釀意式拿鐵,享受一頓悠閒的早餐....




吐司做膩了,加上手癢打算試試新買的烤箱,做幾個小餐包玩玩。這是揉好麵後,塞入紫色蜜地瓜餡,放在精工牌烤箱中,開啟發酵功能的樣子。



為免操作失誤,在烤箱溫度計未到手之前,先徵召奶泡用溫度計來應急,觀察這台烤箱的發酵溫度是否適當,事實證明非常棒,一直維持在32度C左右,再放杯溫開水增加濕度即可。



跟剛放進去相比,尺寸長大了不少。



發得差不多2倍大之後,拿出來塗上稀釋的蛋汁,據說敷臉能夠增加姿色,不知道真假就是。



設定烤箱的上火180度,下火210度,並關閉我一向討厭的旋風功能,預熱約15分鐘後,因為沒有烤箱溫度計的緣故,老實說根本不曉得是否已達到預設溫度,因猴急症候群發作,就將麵包放進去烤看看囉。

進烤箱正式烘烤後還會再長大一些。



大約烤了18分鐘後的成果,中間為怕受熱不勻問題,曾經一度拿出烤盤翻面,但觀察表面烤色相當平均的,看來這台六柱烤箱整體均溫控制得不錯。



剛出爐熱烘烘的麵包最可口了,裏頭的紫地瓜餡嫌少了點,第一次做怕爆漿因此太過保守,下次要豪放一點。



食譜出自黃瓊嬅版主的小餐包分享



麵包機:國際牌BM152

烤箱:精工JK-7300

材料:高筋麵粉300g 奶油20g 糖15g 鹽2g 蛋50g 鮮奶150ml 酵母粉(小杓1) 紫色蜜地瓜若干

步驟:麵包機設定麵糰模式,將所有材料放進去,約2小時完成,取出麵糰後分成12份,壓扁包入紫色蜜地瓜餡料後整成圓球狀,放入烤箱中選擇發酵模式,大約70分鐘完成。

取出塗上稀釋蛋汁後,預熱烤箱,上火180度,下火210度,這台烤箱我覺得要預熱20~30分鐘比較能達到預設溫度,之後放進去烤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取出。



達人示範的麵團整形過程:

真是厲害,我大概花了10分鐘還沒她5秒鐘漂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gVSBLhYW90

2 則留言:

  1. 為什麼你討厭旋風功能?!

    回覆刪除
  2. 因為以前那台舊旋風烤箱,總會把東西烤得乾乾的,除非用錫箔紙全部包裹,不然東西都很難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