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BMW E39 更換H7近光燈燈泡 (2)



上一篇文中已經交代,我的小B副駕駛座近光燈不亮的狀況,有兩個可能,不是保險絲燒掉,就是燈泡壽終正寢了,保險絲檢查起來相當麻煩,比較容易的方法,還是先確認燈泡燈絲是否已經燒斷,若是斷了則換之可也,否則就比較複雜了,得去翻原廠維修手冊,找到保險絲位置與規格後,才有辦法找材料更換。

花大錢買的是這一款車燈,飛利浦原廠授權台灣代理商盒裝,包裝看來很漂亮,價格自然也是.....很"漂亮"... Orz...





花了散裝飛利浦一般燈泡兩三倍價格買的,除盒裝外,為的就是多國語言標註的這段文字:"德國製造Made in Germany",這批是2011年生產,便宜的燈泡都是大陸或韓國生產,聽說還有許多名廠logo的山寨品,不是太有興趣。



背面有4000度K的比較,其實買之前就知道,這款絕不會發藍色光,其實連白光都還搆不上邊。學過攝影的朋友都知道,陽光的標準色溫是5500度K,區區4000度K,其實還在黃色的光譜範圍內,只是比標準鹵素燈泡的3200度K要更白一點。

說明書用象徵光譜的格子,標示4000度K的座落區間,格子用的是淡黃色的色塊,所以也無法指摘原廠廣告不實。



為了壓克力燈殼不至於提前白內障,隔離UV是很重要的,這個產品有UV過濾功能。燈泡上漸層鍍膜,改變燈的演色性,讓他更偏向白光。既然是大廠飛利浦的製品,當然有各項認證囉。




近光燈燈座稍微壓一下,順時針旋轉就可取下,拆的時候千萬要小心,歐洲的環保材質可不是嘴上說說就算了,絕對讓你的零件提前脆化,連同口袋的小朋友一齊消失在地球上....啃!!!

燈泡本身的拆卸,不是旋轉,要邊搖邊垂直往上拉出,拔第一顆時搞不清楚,研究了好久....



換上新買的飛利浦燈泡。



裝上後比較一下,駕駛座是舊燈泡,附駕側是飛利浦新燈泡,是有感覺較偏藍一點,亮度也高一些,畢竟花了9張半小朋友,總要有點效果吧....



接著把駕駛座的燈也一併換掉,才會有好眼神.... :D

記得拆裝千萬小心,圖中咖啡色的卡榫長期高熱,早就準備讓你花錢,只要一個不留神就歸去來兮了......我就不慎弄斷了一根..... QQ




大功告成後,小B終於脫離獨眼龍的窘態了。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