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BMW E39 520 更換金屬油管



年齡到了一定程度的車輛,無論車況如何維持,畢竟有些東西年紀到了就得考慮換掉,不然也許省小錢花大錢,E39的剎車油管就是一例。

由於BMW引擎工作溫度比日系車高很多,當夏天再配合上台灣惡劣的交通狀況,引擎室過熱是很普遍的情況,長久處於高溫高濕的環境中,會導致橡膠與塑膠零件加速老化一點都不奇怪,再加上歐洲嚴格的環保法令,產品裡頭一堆環保材質零件,更嚴重降低了使用壽命,這篇文章的主題:ABS油管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E39四個輪子的剎車分泵,加上引擎室連接ABS電腦兩條,一共有6條剎車油管,原廠均是標準橡膠製品,連接到輪子的4條可換可不換,比較影響安全的是引擎室那兩條,一旦行駛中爆開導致剎車油噴出,因下方就是高達兩百多度的排氣管頭段,會立即引燃引擎室火災,損失將難以估算,因此年紀到了,還是認份點換掉比較好.... @@"

換剎車油管連油品都得更新,加上換6條與換兩條其實只差一千多,當然就通通更換了,免得以後還是可能發生舊管爆掉,損失剎車動力的問題。

這兩條就是引擎室中破裂會導致燒車的油管,已經換成金屬油管。



前輪油管,有防撞圈設計:







後輪油管:



後輪油管:後輪油管特寫,有防撞圈設計:





換完的感覺是....剎車力道變得更直接,更容易隨傳隨到,很不錯。金屬油管內湖的威旺汽車提供五年保固,服務與手工都不錯,義務幫他宣傳一下。

威旺汽車 小潘 0910-181-088

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134號1樓



......................................................................................

補充資料:



怠速時排氣管頭段溫度約251℃,因此煞車油噴到立即燃燒



隔熱鋁板後面ABS幫浦的溫度約73.8℃,都很熱....





以上兩張圖片來自BMWCCT 樂大。

轉貼幾張網友發生因爆管火災的圖片:








這條就是老化後爆開的油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