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BMW Z4初體驗 ZYMOL Titanium Estate Glaze 鈦釉蠟




熟悉的讀者都知道,ZYMOL是我最喜愛的車蠟品牌,之所以鍾情這個進口貨,當然不是因為金髮妞售價高貴卻罐裝小巧,足以彰顯深具品味的口袋,主因是這品牌的蠟在不浮誇不吹牛的形象下,不僅易學易用不傷玉手,而且質感上有極佳的表現。我並不諱言市場上確實有些名不符實的高價蠟品,我認為付一分錢就應該給一分貨,放諸天下皆然。



ZYMOL蠟的特色,在於高含量的棕櫚蠟配方,以及廠家宣稱的特殊酵素作用,我們不是化工或拆彈專家,不必窮鑽牛角尖,堅持搞清楚裡頭成份的涵義,總之這蠟非常友善,具備好上好下的特性,無論專家或入門,都可以安心服用,只要方法正確,一定有明顯效果,而且無須放大鏡就看得出來。

這品牌配方用料高檔,對肌膚相當友善。我的經驗中,有些蠟品容易導致手指脫皮,猜測應該是使用的工業溶劑對人有害,目前這類的產品我都敬謝不敏,打算拿來當蟑螂藥用,也提醒蠟友們多關心身體,人生苦短,劣質產品有頂新頂著就可以了,小老百姓還是離遠點好。



ZYMOL Titanium Estate Glaze鈦釉蠟是少數不挑深淺車色的中階蠟品,你知道這世上越高級的通常越挑惕,食衣住行育樂樣樣需要精品與呵護,稍有遲疑就容易被解讀是窮酸苛刻,不夠體貼不是良人。至於她愛耍的公主脾氣,無論理由不分對錯,你只能裝可愛彩衣娛親,會說笑話能討歡心肯掏口袋無微不至兼吃苦耐勞不過是基本美德,畢竟男人純粹是服務業,尤其是在天龍國,已經達到見怪不怪俯拾皆是的地步,甚至連身材臉蛋不甚高級的,一樣東施效顰,擺出頂級貨色姿態,可嘆。

幸好ZYMOL的鈦釉蠟並不挑嘴,無論哪種車色,都可以安心享受她的優質。之前在我的墨綠小B身上表現甚佳,這回看看遇到銀色小Z,能綻放出甚麼樣的風貌。


這次施工,我沒有採取冰上冰下法施做,全程常溫保鮮,乾上乾下,原因其實很簡單,純粹是忘了做冰塊而已。


洗完車以慢速水流緩緩掃過鈑金,帶走表面多餘的殘水後,就開始上鈦釉蠟。以刮刀將蠟刮勻,少少的抹在上蠟棉上即可開始。由於這個周日天氣回溫,白天有32度以上的實力,加上並未採取冰鎮法,因此要格外注意蠟的乾燥程度。無論甚麼蠟,在適當的時機下蠟,都可以事半功倍,我猜你應該不想下蠟賽拋光吧?




這樣的天候條件,大約打完兩片鈑件左右就可以輕鬆下蠟,鈦釉有很好的鏡面形成能力,就算是乾下,都可以輕易地觀察到,滑順度與光澤感相當優異,並不輸給一般蠟冰上冰下的表現,這尤其是在銀色車上實屬難得,不過以這蠟的價格而言,表現好也是應該的。

照後鏡裡的水沒徹底吸乾淨,就會有這樣的結果,大概攝護腺不好,容易滲漏。



有車友反映,ZYMOL有蠟影問題,在我經驗裡倒是沒出現過。家裡兩台車都是因引擎室高溫而惡名昭彰的BMW,所以想來想去,應該跟方法有關,真的解決不了,不妨把蠟丟來給我,我很樂意幫忙測試與回收,做環保愛地球。



老實講,照片能夠反映人眼所見的幾分,我是有懷疑的,但別無他法,也只能透過這途徑跟大家做分享,談談我的肉眼所見,就當是我胡謅吧。

ZYMOL蠟可以呈現銀色車千金難求的銳利反射線條與High light,以及漂亮的流光,雖然你知道我喜歡流蘇多一點。它展現的不僅只是高亮度(柯林915是爆亮),難能可貴的是帶著一種難以言喻的表面色澤與泛光,你也可以說是染色,但染得真是漂亮雅致,無論是我的墨綠或銀色小B,打完都能超越原廠漆的氛圍,這品牌調情的手法確實高竿,令人難以抗拒。




沒有窮小子白蠟的濃濃奶味,有別於老美的外放粗曠,ZYMOL鈦釉有著歐陸美女的沉靜優雅,大胸部在這樣的情境下反而顯得格格不入。

當然,奶味我還是很喜歡的,那是基本盤。




柔嫩水亮的肌膚質感,令人聯想起SK II的效果。



家中有不同車色的朋友,這款蠟可以認真考慮,畢竟一蠟就可以兩用,不會東西堆太多討罵。

下回,如果老年癡呆症沒發作,我會記得事先把冰塊做好,來看看全程冰鎮的ZYMOL鈦釉能夠展現何種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