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話說...那些揮汗打蠟的時光...

2013/11/22


小B娶進家門半年多了,愛護的心沒打折扣,一直保持著大約每周一次打蠟的節奏,中間再找時間清潔引擎室與內裝,因此始終維持一定程度的體面漂亮,沒有讓我漏氣。



昨晚徹夜流汗做工,上午老天卻依舊不賞臉,給了陰天細雨伺候,只得強打精神,用鳥鳥的手機紀錄一下吧。





因為有需求,自然對於琳瑯滿目的各種洗車美容用品,都保持著高度興趣,至今使用過的產品,包括柯林液態乳蠟845,固蠟915,885遊艇蠟,Poorboy''s World black hole窮小子黑洞補紋蠟,Wolfgang 沃夫岡封體(DGPS 3.0),Finish Kare 2685火龍果蠟,鯊魚蠟,乃至於近期的最愛:Zymol Carbon Wax 深色車系專用棕櫚蠟,也算是對於蠟品與施作,擁有一定程度的實務經驗,期間要感謝許多車友前輩的指點,才讓我得以迅速成長茁壯,不至於浪費時間多繞遠路。




這次終於記得好好拍攝澄澈的大燈了...






BMW E39原廠燈具雖然缺少了副廠白色光圈的優勢,但論及原廠模具與材質的細緻度,兩者則有相當程度的差距,畢竟一分錢一分貨,果真一絲勉強不得。很多車友因車齡因素,壓克力表層老化透明度降低,導致車燈有白內障的感覺,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其實不妨花點小錢,請廠商代為清理及拋光,美容後會發現小B整個煥然一新,精氣神都來了,幸好我的愛駒沒這個問題....



目前使用Zymol Carbon Wax棕櫚蠟已經相當熟練,大致上均維持上完兩片鈑件後才一併下蠟的模式,全程先噴冰水,接著使用冰鎮上蠟棉上蠟,使用井字上法,以橫豎兩個垂直的方向抹勻,接著用冰鎮在冰塊水中的下蠟布下蠟,全程含洗車大約要花3個半小時,還不含引擎室及內裝清潔,真是累人。車友宣稱洗車打蠟只需一個多小時的說法,只能說那是神人等級,我試過幾次,實在做不到....




打完蠟的小B就是這麼亮麗...






這個角度很有派頭,BMW就是要這麼帥氣...
新增說明文字





鋁圈當然也要乾乾淨淨....





後燈具一樣毫無老態,Bling Bling....













全車買齊的崁入式晴雨窗,與E39車型線條非常一致,沒有特別講,大多數人甚至沒注意到它的存在,但提供的方便性....無價! 重點是,還不會有惱人的風切聲....讚!





全鍍鉻水箱罩是我覺得深色車最具CP值的改裝配件,高貴不貴,但有畫龍點睛的神效....





人生中很多堅持很難,堅持每周打臘,似乎比其他事情再難一點,也容易一點,生命中有多少承受之事,相較之下,輕重實在難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