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舒爽迷人,微微果香的PalmX 洗車胖子 No.1蠟


Star-Wars-Car-Wash-13


甚麼樣的蠟會叫No.1?別誤會,沒有要搶武林盟主的意思,PalmX 洗車胖子系列蠟有三個款式,分別為No.1,No.2與No.3,不曉得會不會出CHANEL No.5瑪麗蓮夢露口味?

PalmX洗車胖子的包裝設計相當精緻,壓克力罐造型及材質饒富設計感,屬於精品級的設計層次,想必花了不少心力,從諸多細節中,不難看出主事者的企圖心。


IMG_1791


光看外表不準,蠟用了才見高下,花枝招展的女人未必真材實料,相信很多醉後大丈夫均有同感,一覺醒來搞不好枕邊人比宿醉還讓人頭疼,還是繼續裝死為上。


IMG_1789


No.1蠟開罐呈青草茶色,幸好味道與草本完全無關,帶點舒爽迷人的微微果香,對夏日揮汗勞動頗有緩解之效。這蠟延展性極佳,輕刮一點就可以完成整塊鈑件有餘,延展性應該可以排上前幾名,相信可以用相當久,買蠟不能單看罐子大小或標示容量,耗用量其實影響滿大。俗話說,尺寸不是問題,持久才見真章。


IMG_1807


上蠟時覺得No.1偏向油性,但硬化後改變了原本的觀感。經過一夜外宿,惹塵度與乾性蠟差距不大,基本上不太招塵,這點非常值得讚賞,雖然台北較北京好得多,但仍稱不上乾淨城市,不染塵對車友來說挺重要挺實際。


IMG_1805


這款蠟光澤介於油性與中性之間,呈現出自然、寧靜,具流動感的色澤表現,蓋紋性不錯,具備沉澱加深效果,讓深色車整體對比得以強化,小B的墨綠呈現出沉靜的風格,我喜歡這種色調。


IMG_1803


原本賣家交代,No.1最好乾上蠟,理由是效果最好,下蠟則乾濕皆宜。一來為節省時間,二來耍壞想看看濕上有甚麼缺點,決定不理會建議,按平時的步驟打蠟。


IMG_1802


憂慮是多餘的,No.1配合度良好,不擦乾水直接濕上一點問題都沒有,維持優質棕梠蠟的傳統,沒有任何副作用,也讓我放下心中那塊大石,喔,原來石頭也會出現在心上,以前總認為是腎臟或膀胱。


IMG_1800


除了延展性極佳,輕微刮幾下就上完多片鈑件外,No.1還有個很大的優點---優雅慢活,慢乾的特性讓人得以從容應對,深具法國風情,有在歐洲吃過正式晚餐的人,應該都能明瞭我的意思,忽然旁邊出現個T褲辣妹,搭完訕再回來下蠟,應該都不會太遲。


IMG_1788


以昨晚大概29度的氣溫,全車約1/2打完再下蠟即可,無須猴急或焦慮,慢了也無需跟它拼命,優雅抹幾下就好,個性相當隨和可人,唉,年紀漸長,越來越覺得隨和很重要。


IMG_1789


因為好上下易相處,無需趕進度,讓打蠟從容愉悅許多,能夠大面積上完再一次下的個性,讓體力負荷減輕,也縮短作業時間。


IMG_1806


人生有很多充滿樂趣的事情更需要體力,打蠟嘛,簡單輕鬆就好,現階段凡是搞工費事難相處的蠟,通通被我打入冷宮,等哪天想減肥再考慮。當然我是不需要的,你看過金城武減肥嗎?


IMG_1804


整個過程下來,可以感覺出No.1配方到位,沒有任何擾人的蠟粉蠟屑問題,這毛病有些歐美產品仍難以避免,可見台灣進步很快,建議考慮出國多賺點外匯,別老被外國金毛棕毛壓榨。


IMG_1801


PalmX 洗車胖子 No.1有種英倫風格沉靜的美,一直讓我想到經典墨綠Jaguar,當初也曾魂牽夢縈,想牽台Jaguar回家,結果賞車試駕立馬打了退堂鼓,我還是喜歡BMW硬朗敏捷的底盤,Jaguar個性搖晃浮沉,只適合威尼斯唱船歌的情境,問題是我會暈船。


IMG_1798


個人一向偏愛具厚膜感的蠟,No.1這方面表現絕對數一數二,如果你也喜歡這種視覺效果,又尬意好相處有亮度不染塵的蠟,說不定也很適合你,這是款我能放心推薦的好蠟,與深色車最速配。


IMG_1794


接下來的考驗,是夏天基本套餐---萬惡的BMW引擎蓋烤盤。再好的蠟不耐熱,都是致命的缺點,上回有款蠟,原本已經拍照完成,但車開到公司,引擎蓋就糊了,中午出去開會曬幾個小時,回來全車糊得一蹋糊塗,既然只適合賣阿拉斯加,或者作為匿蹤塗料使用,我就無力撰文了。


IMG_1793


PalmX 洗車胖子No.1的上車後的表現,請讀者們不時回來翻翻版面,追蹤後續觀察結果。依照慣例,要拉到最下面,三角有毛地帶找找,依照心情或者月亮盈缺,或寫或不寫,或是寫了再寫,總之不時毛翻開看看,就知道有沒有露點了。


IMG_1813



20160904後記:

PalmX 洗車胖子No.1經過一周摧殘,證實惹塵度不比其他任何蠟差,過關。沒有霧化油影等問題,BMW引擎蓋高溫也過關。本周陸續下了幾場雨,與優質蠟相同,第一場雨乾後不會留下痕跡,後面就沒轍了,哪個牌子的蠟都一樣。表面水珠尖挺,顯見保護性仍然維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