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BMW E39 底盤大檢查,更換右後輪三腳架

2013/12/10



話說我的小B陸續更換了部分耗材,除了氣密性顯著改善外,加上全新德製引擎與變速箱腳加持,震動控制也獲得極大進步,讓整車表現更上層樓,開來輕快寫意,也因此萌生了作個底盤健檢的想法。



畢竟小B是有年齡的老車,難免有零件老化損耗的問題,如果前手未曾更換過,輕則只是影響操控,駕馭樂趣大打折扣,重則可能在高速或過彎時,隱藏著難以預料的危險。既然已經成為一位BMW車主,若因摳門病發,無法享受到原車90%的表現,僅只想買個殼來炫耀,這錢不如省下來得好。說句實在話,高齡老車也沒啥可炫的,內行人一看便知分曉,還是盡可能車況調整到最佳狀況,慰勞自己的體感經驗比較實際.......但這僅是我個人的想法,大家不妨參考看看就好。

:D

找了天空檔,開去內湖威旺汽車,請大小潘撐起來,卸下底板,幫忙檢查一下底盤狀況,結果讓我直呼開心,全車頭好壯壯,包含底盤,避震器,上座及饅頭等都還相當良好,無破損無漏油,完整又有彈性,難怪開起來那麼優異,唯一需要更換的,是右後輪三腳架,那就換吧....



機斯頭拿出來,小潘就動工了。



輪子卸下後,虛線處就是後輪三腳架。





三腳架本身不會壞,就是避震橡皮部分會老化爛給你看....不換的話,輪子搖起來有間隙,高速下難免不正常擺動。



德製鳥牌零件,大概是國產不知名零件的三倍價格,不過這種東西就換一次,不想省這些錢....聽說零件壽命也有相當差異。



上面有商標,條碼,料號與ZF德國製的字樣



零件包拆開,隨付兩顆新螺絲



新舊零件比較:

其實應該連上面的橡膠線材架一併付給車主才對,又沒多少錢,那個舊的橡膠線材架,光拆裝就有很大斷裂風險。

結論:德國人真摳,不是,是真節儉....




新的三角架裝好了





密合處無間隙





周邊的剎車感應線等要小心裝回去,免得被輪胎給磨壞了...



當天巧遇張董的E38 735IL在廠裡,車子漂亮得不得了,完整度100分,加上非常吻合身分的車牌,一定花了很多心血,讚不絕口!



小潘順便清潔了周邊的零件,閃亮度有85分...

辛苦擦拭中...



亮晃晃的底盤支架





感謝大小潘的服務,讓小B又更完整一些了....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