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輕鬆解決BMW Z4後視鏡燈光刺眼的問題



相信多數BMW Z4車主,應該對於夜間巡航的不適頗有抱怨。電子防眩後視鏡早在E39 5系中已經是標準配備,獨獨E85 Z4的後視鏡卻是最兩光的那種,防眩或偏光塗布等低科技一概奉欠,更別奢望電子防眩功能了,偏偏Z4又是底盤偏低的跑車,導致一到晚間,每台後車都像跟你有仇,拼命打開遠光燈對準你般,讓車主刺眼到想罷駛了。



上網研究加購原廠防眩後視鏡的可能,但價格實在昂貴到無倫,還必須處理前檔玻璃的拆裝問題,越想越頭痛,而坊間號稱可防眩的貼膜產品,售價與施工困難度先不討論,主要是無法確認實際效果如何,令人敗不下去。不精液.....不經意間(微軟的注音輸入就是這樣討厭)發現,其實一毛都不必多花,就可以有雷同於電子防眩功能的後視鏡效果,因為效果實在太好,CP值實在太高(0比12000 NTD,夠高吧?),自己獨享真的太對不起大家,甘冒得罪原廠的風險,在此公諸於世,讓BMW少賺一筆,算是對摳門的寶馬報點小仇.....

一般我們的後視鏡看起來像這樣,若後車有點距離的話,絕對更刺眼..... (紅燈暫停時冒著生命危險拍照,取景與畫質就請別再挑剔了)






照我的方法做,燈光可以減弱到這樣,完全與電子防眩後視鏡效果雷同,後燈對車主不再刺眼,可以大幅降低後車駕駛被槍殺的風險。








方法簡單得出奇,請試著將後視鏡自正常的位置往上方調整,直到另一組後方鏡像出現,視角與正常反射時相同為止,你會發現利用鏡像反射,大概可以減光達7成以上,不僅能夠清楚地看到燈泡或光圈的點光源,後車燈光再也無法打爆你整個後視鏡了。

昂貴的原廠電子防眩後視鏡,拜拜囉....



20140916後記:

經Z4 FB版主勝雪兄指點,其實原廠就有針對後車反光問題做出因應,後視鏡下方那個防盜燈的小燈罩,是可以旋轉的機構,一扭轉就會將後視鏡的角度做切換,與上面分享的手動調整功能完全一樣,只是很少人知道,也很多人的旋鈕已經損壞,因此無法使用。要用轉的或是跟小弟使用一樣的方法,就看個人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