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Zymol Carbon Wax 深色車系專用棕櫚蠟成果



昨天下午終於第一次使用了Carbon Wax 深色車系專用棕櫚蠟,成份包含了37%的巴西黃carnauba蠟,montan 油, 椰子油,香蕉油,propolis(從蜜蜂中粹取),cetyl酯,cetyl cocoamide(從椰子油中粹取)和FD&C等等一堆看不懂的東東....


























zymol的蠟強調成分天然,猜想對人體應該比較友善,至於是否如近期某間麵包店般純屬宣傳技巧,就不得而知了....



雖然Carbon Wax屬於該廠的入門蠟,但使用起來,確實與以往的經驗有些不同。原廠說明中提到可多次多堆疊達到最佳效果,顯然與之前其他棕梠蠟無法堆疊的說法有異,不知道有何差別就是。



事前在網上蒐集了相關資料,也詢問代理商的使用經驗,才決定第一次上蠟的方式。代理商堤供了中文的使用說明書,這點相當值得嘉獎。說明書要求,在使用zymol產品前,先使用該廠的各項前置清潔產品,將車身原有的蠟或各種其他保養產品,柏油髒汙等等徹底清除乾淨,這一點以往已經做過,加上每周清潔打蠟,已經不想再重來一遍,因此我是從正常洗車開始,前面的洗淨前蠟,跑黏土等步驟就從略了。



由於原廠說明中未要求特殊的冷凍或濕式上蠟方式,我就洗車後擦乾全車,依照"正常"乾式上蠟方式開始了我的第一次zymol經驗。



Carbon Wax一樣用刮刀刮開拌勻後使用,原廠提供的上蠟棉size比美光銅鑼燒還小些,真是不好拿,上蠟中很容易失手遺落,還是要有美光銅鑼燒以上大小的上蠟棉較好用,省得工作中一直掉,還可能沾染灰塵砂礫.... @@"



可能是真的成分不同,這款蠟用起來的感覺與之前經驗完全不同,細膩度與油性水潤感覺確實不是以前那幾款可以比較的,但硬化相當快,為免時間久了難以下蠟,不僅鈑件單上單下,像車頂及引擎蓋這種施作難度較高,速度較慢的地方,更區分為四塊區域上下蠟,一切尚稱順利,結果一樣3個多小時洗布收工,累斃了....



檢視成果,每款蠟因成分配方都有其不同特性,柯林蠟較油,也因此一般評價較惹塵,摸起來與看起來都油油的,火龍果蠟則屬乾性蠟,但亮度一樣很不錯,摸鈑件不易留下指紋,Carbon Wax則介於兩者間,亮度很棒,不乾也不油,深沉中透出高亮度,爆亮處還是915勝出,但稍顯輕浮些,Carbon Wax整體質感較佳,明顯是更高階的產品。



Carbon Wax帶著果香的氣味相當宜人,不像之前有香味的幾款產品明顯的合成香料感,味道也很耐久,週五上的蠟周一上午接近車時還聞得到,我算是鼻子很糟的人....



正式施工法玩過後,下回要採用閃耀式冰上冰下施工法,看看能夠提升到亮度到甚麼程度..... :D



後記:這幾天觀察下來,zymol Carbon Wax確實與之前棕梠蠟感覺有點不同,本周找時間用冰鎮法堆疊一下試試,是否有其效果,並且觀察能否再提升亮度。



最滿意的一點是,經過周末考驗,引擎蓋的熱不再造成蠟影,光這一點就贏過之前所有用過的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