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自行升級BMW E39全鍍鉻水箱罩


原文寫於2013/07/04






網路上看到車友分享文章,發現E39有全鍍鉻的水箱罩,看來非常漂亮,從網拍找到多種貨源,有全黑消光,面板鍍鉻側面與內件全黑,也有整體所有零件都完整鍍鉻的台灣製品,掏寶的大陸貨很便宜,但實在無法得知品質如何,經仔細比較及考慮一周後,決定花多點錢購買台灣精品,沒想到下單隔日就收到貨了,這家店超級有效率。接下來傷腦筋的問題是,如何自行更換拆卸?

網路上有2001 E46的教學,簡單到令人無法置信,與實際安裝狀況有很大的出入,令我相當懷疑真實性.... @@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BZdwpPA1fGE




週二晚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成功的將鍍鉻水箱罩成功的裝上了,原廠的卡榫果然不出所料,斷了一兩根,幸好不算太嚴重,畢竟塑膠卡榫本就經不起歲月歷練。



新買的水箱罩其實無法像上面那個影片般,直接從面板裝入,每邊仍然必須再分解為兩件式,才能前後包夾卡住,網兄建議從前面板直接暴力上的做法,經我比劃了半天,應該不可能做到,因為ABS塑膠可塑性並不大,硬塞難免將卡榫弄斷。最後還是依照原廠設計將前後零件分別拆開,一前一後夾住引擎蓋後卡入卡榫,收工!!!



裝置前後檢視半天,加分!!!一張小朋友的代價沒有白花..........



其實自己施工只比找廠商裝省500,但DIY的樂趣,無價!



手機拍的照片....閃啊!



每周揮汗洗車+打臘的功夫可不是蓋的....維持得很漂亮吧?





全鍍鉻的水箱罩非常漂亮,整個車頭都亮起來了....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