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踏進LP這條路的心路歷程....Part-3 --越點音響





掏出腰包,買了幾張CD後,我直奔最後一個行程:越點音響.

越點老闆是個溫和有個性的人,剛剛搬的新家也比以往整齊明亮,帶著售價標籤的器材排列得井然有序,讓人很快的就廠牌與價位作出取捨判斷.我還滿喜歡這樣明快的作法.

裡頭已經有台LP在播放了,是三十萬元級的Nottin gham唱盤.

這是越點的主力機種,有全系列的選擇.










一開始店裡搭配的是越點自家的小喇叭Audio Climax / CS-1 ,等級問題,聲音有點放不開.





後來洪老闆看我半晌不說話,就將喇叭線接到他們家代理的主力喇叭--PMC,這下聲音豁然開朗,高低頻寬才就此展開.






搭配的唱放與綜擴都是韻致許珍孝先生生產的,以前曾經用過這個牌子的EL84真空管擴大機,號角不是用這機器,但搭配高頻較暗的PMC剛好.借用RXD兄的美圖....
....順便讓我們兩個回憶一下.









昨天主要搭的是晶體機,後來因為有樂友要求,曾經切換這台EL84綜擴使用,聲音更軟更綿更黃,不是我能欣賞的個性.不過,要求"英國聲"的樂友這時才稍稍覺得滿意了 ,可見美感真的是非常個人的事,一分不能勉強.

整體而言,這裡的聲音是軟軟濃濃的英國聲,對寬鬆的重視 勝過其餘的音響要素,適合無壓力的長時間聆聽,相信是許多迷戀3/5a的樂友們會非常喜歡的音色. 但是對於正在確認LP音樂及音響效果的我而言,由於染色過濃,因此幫助並不大.很感謝洪老闆不厭其煩的講解,讓 我瞭解了他店裡主力盤的各種特色.

Nottingham唱盤有個很有趣的特點,就是採用24級AC超低扭力馬達,避免強力馬達造成的不良影響,因此在使用上,必須在聽音樂前用手幫轉盤"助跑",獲得動力後的轉盤就會持續恆定的運轉,我並不覺得不便,如果對聲音重播有幫助,我想愛樂者應該不會介意這一點點的麻煩,甚至可以樂在其中吧.現在有哪個器材還需要這樣的手感來操作呢?怕麻煩的人應該不會喜歡用LP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