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聆聽黑膠月餘,一點心中的話



這篇寫於2009的小文,至今仍然讓我回味再三....青春歲月真是多愁善感地稍縱即逝啊....

..............................................................................





除了二手片的品質實在要碰點運氣,這點讓我相當反感以外,自從進入LP黑膠的世界,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後悔的感覺.相反地,讓我開始重新思考了起來.

自從淪陷HIEND音響以後,由於CD播放古典音樂效果的緣故,讓我離開了古典音樂好一陣子,在這段日子裡,究竟自己聽的是音響還是音樂,實在說不清楚.

經由最近的搜集LP軟體,再度讓我重拾了古典,對於音樂生命的完整性而言,當然是好事一樁.也讓我回億起以往,用廉價音響就能浸淫在音樂中的美好時光 ....

使用這種有歷史陳蹟的器材,是否會讓人不自覺的多愁善感起來?

拿起黑膠封套,細撫那已無可挽回的斑駁,是否自然能夠讓人開始尊重藝術本身的價值?

我想,岸還在遠方,超過我目前如豆的視界,願能覓得一羽扁舟,緩暖的流入400年音樂的殿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