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踏進LP這條路的心路歷程....Part-1 --音逸音響





話說,昨天好不容易將重要公事做了個了結,終於再也耐受不住,決定今天放個假慰勞自己一下.因此上午安排了以下幾個行程:

1.rendzaw黃大與SCS兄其實一直很關心小弟的境況,因此想親赴黃大處取經.
2.書僮兄推荐的音逸音響,但因為是今天才決定,因此只有自己先去了,下回再邀書僮兄一道去...
3.順道去音逸音響附近的Joy Audio這個軟體重鎮探探黑膠軟體的狀況及價格.
4.探訪很多人推荐的越點音響.

行程1由於rendzaw黃大今天人在台北,因此行程取消.下週再說.我就在中午時刻直奔音逸音響而去.

到的時候剛好黃老闆在門口,就順便幫我指揮交通停車囉. ...

一開始表明我的來意,黃老闆當下二話不說,立即暖機準備 ,順便聊了聊我對於LP的各種疑問,黃老闆真的是很ni ce的人,對於門外漢的一堆繁瑣問題知無不言,完全不吝 於跟我分享實際的經驗,讓我浮動不安的心慢慢沉澱下來. ...

接下來的聆聽經驗,讓我立即把前幾天的懷疑與不安拋到九霄雲外.

音逸現場的聆聽設備如下:

Mark Levinson 前後級擴大機
前級擴大機Mark Levinson No.326S
後級擴大機No.33H




VPI Super - Scoutmaster轉盤





配合SDS 轉速控制調整器





唱頭放大器 Acoustic Plan
Phono Master





喇叭 Parsifal Ovation






甫一開聲,不僅立即讓我對LP的懷疑一掃而空,並且暗暗叫苦.....

這形體感,這飽滿度,聲音的密度,音場寬深,像真度......絕對不是我目前的CD系統可以達到的....

唉,難怪R. Yang兄會在昨晚神功初成之際,發表那令人難過的新戰 果:LP12徹底擊敗MBL!

我的ARC CD7也不算是省油的燈了,卻是在第一時間就認輸了.. ..

唉,這個錢喔,還真是怎麼賺,都不夠音響花啊....


音逸的黃先生人非常斯文,舉止得體,又相當願意跟我這門外漢分享關於LP的種種,也沒有給我任何的壓力,真的很謝謝他如此毫無保留的分享與介紹.
在此致上一份謝忱,希望還可以常常與他交流....

離去之際,他還介紹我去旁邊的joy audio聽聽唱片,停車場就讓我繼續使用,真是相當窩心.
不料joy audio又給了我今天的第二次震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