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為什麼堅持洗車打蠟的節奏



包含女王在內,一般人大概很難理解,不過就是台中古BMW,還是台老B,為什麼待遇那麼好,自娶進門後,無論晴雨甚至颱風,堅持七至十天洗車打蠟的節奏,這還不包含打理內裝及引擎室的時間,不過就是台老掉牙的小B,為什麼要對他如此優厚?




這幾週的天候要比後母還難度測,分明頂著陽光出門,回程時卻大小雨不斷,明明地上是乾的,只要一用車,立時遇到雲雨區塊,濺得一身濕透。運氣再差點,多遇幾回砂石車與工地,保證附送一身免費的護體塵埃。雖然Zymol Carbon Wax蠟的清潔抗汙成效相當優異,尚能維持視覺上的潔淨,不過終究較初完蠟的感覺遜色幾分。



即使天氣如女人脾氣般千變萬化,昨晚仍堅持在8點開始準備洗車,結束時一看已經12點多,稍微洗得細膩點,就是4個小時,萬幸氣溫已經下降,洗車不再像是特種部隊的魔鬼訓練。




今晨滿天陰霾,無一絲陽光,細雨中還是拍下來做個紀錄,效果實在不佳,拍不出實際的水潤光澤。



可以看到車身上布滿細雨,水珠當然堅挺渾圓囉。



沉靜中散發淡淡幽香的小B....這不是形容語句,而是事實,因為Zymol Carbon Wax的香氣十分雋永,打蠟後兩三天內都可輕易聞到。

這個晴雨窗真的很速配,一點都不突兀,與E39像是一體成形,無論晴雨都帶給我不少新鮮空氣....女王出現了...


車內塑料與飾條是很多車友忽略的部分,基本清水擦拭是一定要的,"搞剛"點可以考慮打上窮小子Nature Look之類的產品保護,不僅能夠深層潔淨,外加基本除紋兼抗UV紫外線,除了不能拉皮削骨之外沒甚麼缺點。既然取名為窮小子,售價當然一定親民,是值得推薦的好貨。

不同於部分日本或國產車款,BMW E39內裝飾條是真材實料整塊原木精製,定期上蠟會讓他恢復新車的氣質,車友們有空不妨多關心打理它一下,保證心情立即昇華。上蠟時小心別抹到塑料,否則會留下惱人的白色痕跡,趁紅燈停下時偷空拍了相片分享。



維持每隔七天就重新上蠟的好處,是無論氣候變化,恆定維持漆面與蠟層,提供長時間的完整保護,防止鈑件有氧化鏽蝕的機會。愛車出門時漂漂亮亮,男女主人裡子面子都有了,重要的是心情也有所不同。不局限於車齡車款,能經巧手悉心照護的,就是幸福的好車,相信愛車人士都能理解其中奧義。

路上若巧遇照顧得漂漂亮亮的老B,除了報以微笑外,請在心中默默地告訴車友:辛苦你了,小B很幸運遇到你......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