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全程冰鎮:第一次試用窮小子紅蠟



銀色車美容起來真的很欠缺成就感,雖然耐髒度絕對一流,但連續打了兩次蠟,深覺難以產生滿意的透亮感,讓我陷於欲求不滿的狀態,是否窮小子藍蠟真的較適合深色車呢?恰巧車友慷慨分享了一些窮小子紅蠟與白蠟給我,周一晚就強迫症給他發作了,上吧!



為珍惜得來不易的窮小子紅蠟,全程上蠟棉與下蠟布都使用冰鎮法侍候,打蠟前也以噴筒將冰水噴至鈑金上才施工,下蠟前擰乾沁在冰水中的布,趁未回溫前趕緊下蠟,引擎蓋分兩邊,其餘鈑件則依面積決定單片還是半塊上下蠟,總之天氣熱,別等蠟乾透,早點下掉較好。花開堪折直須折的道理懂吧,留來留去很容易留成仇。



冰鎮法確是無可取代的技法,亮度與潤度是乾式施工法難以企及的。



冰鎮法之所以效果甚佳,應該是與低溫讓蠟急速固化,因此下蠟時能夠形成超薄的平滑鏡面有關。



至今還是有很多朋友在問,甚麼是冰鎮法,可見大家爬文都不夠仔細,光忙著看美眉,其實之前已經寫過,但為了讀者福祉,還是不厭其煩地再提一次。



*轉載Speed Shine 快速閃耀工法如下,基本上所有的棕梠蠟都適用,文中Collinite可以帶換成你手中的任一 罐棕梠蠟。


........................................................................

[分享] Collinite 手工使用技巧 (冰鎮)

以下說明請參考, 希望你們都能發揮Collinite三寶強大的效能!

這個工法叫做: Speed Shine 快速閃耀工法

[步驟一]
準備一小桶水, 裡面放一包衛生冰塊(要打開, 塑膠袋拿掉), 讓水是很冰的狀態
讓上蠟棉去吸冰水, 擰乾後, 沾蠟使用, 並先在車漆表面噴一層薄薄的冰水
然後塗抹一層很薄的Collinite, 手指測試可以下蠟時
用超纖布去冰水桶裡浸濕, 稍微擰乾, 在還是含有冰水的狀況下
直接去下蠟, 這時下蠟會非常輕鬆, 像是在洗車一樣
注意時時保持下蠟超纖布的低溫, 接著用乾的超纖吸水布把車擦乾
這時你摸車漆, 一樣是非常滑嫩, 潑水一樣很強, 但是不油, 不會有蠟影
像是打完蠟放了一天的感覺

[步驟二]
接著讓上蠟棉去吸冰水, 擰乾後, 沾蠟使用, 並先在車漆表面噴一層薄薄的冰水
塗抹一層厚的Collinite, 手指測試可以下蠟時
用超纖布去冰水桶裡浸濕, 稍微擰乾, 在還是含有冰水的狀況下
直接去下蠟, 這時下蠟會非常輕鬆, 像是在洗車一樣
注意時時保持下蠟超纖布的低溫, 接著用乾的超纖吸水布把車擦乾
此時第一層Collinite會快速的跟第二層鏈結, 形成一個厚的蠟層
卻不油膩, 沒蠟影, 不沾灰塵





Z4的屁屁實在太銷魂,尤其是裸著上半身之際....






車身上的BMW徽幟方向燈是項絕妙的設計。









注意:
1. 要時時保持上/下蠟布是低溫狀態
2. 不要加任何清潔劑在冰水裡
3. 不要在風沙大的地方操作
4. 擦拭動作輕輕的就好, 不要用力
5. 冰水建議使用蒸餾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