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強迫症發作之隔了三周再鍍膜



又洗又鍍的搞了一晚上,真是自己找罪受....有人說我一洗車就下雨,第二天看來確實有所本。中央氣象局 不知有沒有意思要延攬?不然翡翠水庫管理局的環境我也應該會喜歡。

雖然上午艷陽高照,拍個幾張照片就汗流浹背,但這台手機的照片品質還真是....兩光啊,讓我相當不滿意,但礙於環保立場,又不能拿他填海。



距離上次鍍膜剛好三周,中間洗了三次車,鍍膜未見明顯衰退,但不知道是否心理作用,鈑金上包子般的水珠看來似乎又扁了一點,車頂與引擎蓋的潑水性似乎沒有剛上時那麼乾淨俐落,加上已經隔了一陣子沒打蠟,手癢起來忍不住再給他鍍了一層鏡艷。居然花了三個半小時,天啊.....




多上一層確實有差異,這是今天晚上淋雨後的感想。我還是熱愛剛上的效果,跟蠟一樣,總是第一周表現最好,第二,三周其實光洗車也OK,但就是沒那種新蠟上身的Fu,鍍膜也是類似的狀況.....講來講去怎麼好像跟對女生的感覺一樣?




鍍膜確實有點實力,居然能讓強迫症患者撐到三周才重上,而且感覺上即使多忍一周,湊滿一個月也還是夠厚,相當難能可貴,證明鍍膜果然比臘膜衰減的速度要慢,持久度跟我有得拼。當然還是必須實話實說,如果不刻意放水的話,應該根本難以與我相較,雞腿就是雞腿,不會是大腿。鍍膜唯一遜色的地方,在於色澤,光澤與水珠圓潤度,這三者畢竟還是臘的強項,無可挑戰。




這手機出拍的畫質真的優秀,只比徵信社抓姦用的針孔相機差一點,不知道是哪個蠢蛋廠商做的?可以再摳一點。










周日去黃帽,剛好在特價3M環保洗車精,瞄了瞄成分應該還OK,包裝背面寫了:採3M專業無磷環保配方,高起泡性,清潔效果更強,不傷車身保護蠟云云,想來對鍍膜應該也會順便友善一下,就隨手帶了兩罐,反正被騙也不是第一次。昨天試用的Fu還不錯,不傷膜也洗得很乾淨,基本上對品質功能與價格都還算滿意。不過我個人熱愛玻璃的潑水效果,當然不會就此滿意,最後就一手拿水管,一手拿海棉,偷偷用水臘洗車精清洗窗戶,每片玻璃洗過後立即徹底沖掉,算是私人小偏方,壓箱底的偷吃步囉。







說來慚愧,會另尋其他廠牌的解決方案,實因Soft99自家的鍍膜專用洗車精容量太小,價格太高,加上長相太娘,令人實在買不下手。500ml這麼小瓶,比洗頭的落健還貴許多,你相信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