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BMW E39 520 知道你的空氣濾心盒有多髒嗎?

2013/12/05


今晚下去打理引擎室,順道檢查一下濾心的髒汙度,打算若太髒,就將它給換新。首先卸下E39右側引擎進氣口的濾心盒,這個濾心比較髒,自然就換個新的來用,換好後打開工作燈,仔細照了一下濾心盒裡的情況,嚇了一大跳....

裡面的東西還真是應有盡有,有枯葉很正常,還算素的也就算了,問題是裡頭一堆葷食,嚇鼠我了....

洞口躺著一隻比拇指還大很多的飛蛾乾,很多看起來像白蟻,或某種會飛昆蟲的木乃伊,擠在邊邊做護法,很多的灰塵更是免不了的,超級恐怖,我猜以前的技師,從沒人在意空氣座裡面的狀況,應該是換了濾心就算完事了吧?

戴著手套,忍著噁心,先將裡頭蟲屍枯葉清乾淨,然後拿塊抹布細細擦拭,抹布一過,立時染得跟墨汁一般黑,要換洗好幾遍水才擦得乾淨。

一不做二不休,把2個冷氣濾芯也拆下來,底下一層厚塵土,車內會有甚麼樣的空氣品質可想而知,光靠濾心就能完整過濾?我不敢相信,清吧,擦個它乾乾淨淨....

怪的是冷氣濾心比前面那個引擎用的乾淨得多,看起來尚無必要更換,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沒檢查過的車友們,找時間打理一下空氣濾盒吧,為了你與引擎的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