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台灣在地的好產品...30%棕梠成份的鏡艷

GOOGLE網頁縮圖品質不佳,強烈建議點選圖片,可以看到原貌。




聽說這蠟使用前一定要搖,上陣時才又猛又會噴,我一向聽話,前戲時拼命搖了大概5分鐘,手都快抽筋了,既聽不到噗咚噗咚的聲音,也感覺不到體液的交換...喔是液體的流動,看來純粹白搖一場。

今天開封試用MIT的好產品,鏡艷棕梠蠟,是30%棕梠成份的罐裝乳蠟,包裝上都是日文,大概是給阿豆阿看的,依據小弟不專業的日文程度猜測,大概是說抹了以後持久度長達一個月,YA!可以夜夜笙歌了。


轉到背面,使用方法也都完全看無,既然是台灣在地的好產品,除了日文德文法文俄文以外,還是建議印個中文讓大家參考吧。


問了建議,她是乾濕均可的沒矜持,本來準備使用冰鎮法伺候,但考慮到近半年來,都是半乾濕上加上乾下蠟,為了公平起見,還是維持一貫的乾下吧。


洗完車水不擦乾直上,一開始還噴點水霧上去,實際使用發現,搞太濕不見得好辦事,因此後續不再調情,直接利用板金上的殘水半濕上蠟即可。


難怪這款蠟取名鏡艷,確實一下完蠟,就有鏡面感出現,有點讓我誤以為上了窮小子黑洞鏡面劑,只是沒人家那麼深邃。鏡艷質地十分細膩,光澤度不錯,具備些許油亮感,讓亮度再上一層樓。我一向喜歡油亮光滑的蠟,如果能加上不惹塵,就太完美了。


測試下蠟時間,大約1~2塊鈑件打完後,就可以下蠟,難度算是親和型的,可能因為硬度上偏軟,或是成份搭配得宜,輕輕鬆鬆就能下個乾淨,無須掃個數十下。相較之前介紹的兩款棕梠蠟那種硬派作風,簡直是鄰家女孩了。



使用這款蠟有沒有該注意的地方?當然有,首先就是最好你要先練練握力,女性一般難以享用,除了摔角選手拔河隊員以外。當然,我們不能看輕了舉重選手,一樣可以的。

這款蠟雖然號稱乳蠟,實際上比較接近牙膏,剛好罐子材質又不計血本,既厚又硬,保護性是滿好,缺點就是套子太厚難有感覺,所以很難盡情射出,得拼命擠壓,才能勉強弄出幾口來用。如果可以改成罐裝,直接用刮刀塗上蠟棉,會更省時省力。

當然近日發生燙傷藥膏放冰箱,被女兒當作冰淇淋誤食的新聞,罐裝也不一定安全。合理的做法,罐子上面貼張香港腳藥膏的封面,應該足以避免誤食,還是堅持吃了,記得要送精神科不是腸胃科。





鏡艷建議還是裝罐吧,先謝謝老闆能夠從善如流。


乳蠟的特性,就是很容易可以上得極薄,這對光澤是有好處的,但保護性可能相反,這也跟配方有關,持續觀察囉。


白色牙膏蠟對車漆顏色調整的能力自然付之闕如,希望日後會有深色車升級版。


鏡艷能呈現車漆本身的亮度,提升價值感,但底層較無深邃感。


很友善的蠟,蠟粉蠟屑問題很少,不過細縫處很容易卡蠟,要小心清理,別等到乾掉,摳摳摸摸很難搞的。


考量到售價與窮小子價位帶雷同,甚至好像還便宜一點,可以放心推薦車友們選用。台灣精品不會輸給金髮碧眼的洋妞,用起來卻親切多了。


結論是,好蠟一罐,如果包裝改了會更棒,手好痠....




20150720後記:

周末兩天出遊,大太陽下長時間駐車的狀況,似乎對鏡艷造成壓力,蠟膜表面呈現跟柯林845雷同的霧化狀態,表示這款蠟對夏日烘烤的耐受力有限,真心期盼二代產品能改善耐熱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