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MARS 高含量40%巴西棕櫚臘

GOOGLE網頁縮圖品質不佳,強烈建議點選圖片,可以看到原貌。

今天試用這罐號稱棕櫚含量40%的MARS 蠟,是有沒有這麼準啦,剛打完一回來就傾盆大雨,簡直比維多利亞紅臘還靈....


明後天去太平山,看樣子要改寫連續大雨下的表現了。


經過昨天多場大雨與放晴與大雨的蹂躪,今早做個紀錄。




這蠟特性是性子急,急到什麼程度呢?你還在考慮拉皮帶,她已經絲襪脫掉爬上來辦完事了,你說急不急?

由於延展性良好,剛開始時太有信心,打完引擎蓋加後箱蓋加後葉子板開始嘗試下蠟,發現人家事後菸都抽完兩包了。

雖然這蠟延展性好,但乾燥是嚇人的快,30度的室溫下,建議單片鈑件上下蠟,大面積的鈑件強烈建議你分兩次甚至四次下蠟,免得事倍功半,我後來是連門板都依水切線分上下半部,單次上下,最適合這蠟的特性。

點圖可以放大


一般來說堅挺的好,但速度過快,光是堅挺有時候反而是種困擾,對這款蠟來說,快速上下的技巧是絕對必要的。下回打算試試冰下,看能否提升下蠟容易度與提升光澤到另一個層次。


延展性不錯,蠟粉臘屑問題輕微到幾乎可以忽略,這2個特性我很欣賞,亮度上乘,蓋紋力普通,經驗上淺色蠟幾乎蓋紋能力都輸給深色,薄上明顯比較適合她。

全部下完蠟後,拿乾淨下蠟布再走一趟,亮度可以再提升,很期待冰下的結果。

發現角落沒下乾淨...




淋了幾場大雨,沒留下討厭的水痕,這點讓我很欣賞。


廠商的施作秘笈,可以點擊放大:



20150716後記:

打完當天就淋了幾場大小雨,接著去一趟太平山兩日遊,第一天間歇性落雨,次日又經過幾處塵土飛揚的施工區,玩回來超髒,甚麼蠟都無法避免....

洗車時發現,這款蠟的保護性極佳,水柱沖刷時潑水性依舊非常棒,完全不受大雨影響,果然是台灣精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