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升級麻新 SC-600 脈衝去硫化電池充電器

看過好貨到手!......升級AGM電瓶的讀者們都知道,小B不久前換了AGM電瓶,然而無論電瓶或女人,高檔貨通常都是不好伺候的,AGM的鐵則言明,不得用≧14.8V電壓給AGM電池充電,當下讓舊愛麻新VC-1208淪為下堂妻,只得便宜轉讓給車友,自己則續弦升級這台,唸來很饒口的SC-600 脈衝去硫化電池充電器.........你自己唸唸看能不能一氣呵成?




SC-600不僅標示AGM可用,標準的充電電壓是14.4V,完全符合這貴族電瓶的標準,既然各項參數符合需求,新舊電瓶均可餵食,搭配還買得起的價格,自然雀屏中選,成為新的入幕之賓。唯一可惜的是外貌過於遵守交通規則,你知道我喜歡性感開放型多一點,雖然明知道這種會乖的機率跟不叮人的蚊子一樣高。

翻翻原廠文件,其實說明書最重要的就下面這兩頁,其他的跟考駕照試題程度相當,看太仔細對不住我的智商。讀者們知道我向來低調,不愛四處張揚,洗澡時順便幫史蒂芬·霍金解方程式的事就不提了,你知道他動作不便,而我一向是充滿愛心且樂於助人的。


不像舊款只會一種死樣子,新款充電器具備多種服務模式,可站可臥可趴,看你高興任君選擇,總之姿式繁多,不過相信95%只會用到正常位,喔,說明書文字用的是標準模式。

其他SM模式不是不好,而是死電瓶真能救回的機率,跟李心潔丈夫不劈腿的機率相當,何況劈了....救了回來的電瓶,你真的敢裝上車跑清境農場嗎?這麼喜歡挑戰,可以洽詢一下紅牛飲料的贊助。

各種充電模式介紹:


顯示燈號與操作方法:




實際看到SC-600其實還算順眼,邊邊角角收得細膩,不帶丁點毛邊,附件給的滿陽春,只有說明書,一對鱷魚鉗,一對機車用的O型端子線,一副吊襪帶....喔,是吊掛帶,如果真送的是吊襪帶,我寫的就會是SC-600的原廠附件很豐饒,應該在GQ雜誌上打廣告。




其實只要有鱷魚鉗就夠了,其他哩哩摳摳的不是太需要,但既然已經附了,又不能退差價,只好留著壓床底。




早上起來到馬廄挑選坐騎,天氣一片晴朗,適合開Z4出門騷包,當然就順道試試機充充電。SC-600使用起來挺順手,無須詳閱說明書,基本上國小畢業都能無誤操作。

要注意的幾個小地方,諸如正負極別接錯,端點要確實夾緊,充電器置放要穩當,電源線不可被束帶纏繞等基本常識,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

唯一要提醒的是,千萬別把外殼拆了綁腰間搭飛機,應該會被制服哥親切地請到小房間表演脫衣秀,雖然相信不會有鋼管,警棍我想是有的。

麻新設計上的多項保護措施,相信足夠保障正常使用下的用電安全,花點小錢就可安心享用SC-600帶來的諸多好處,讓愛車頭好壯壯精神飽滿,我想還是物有所值的。







使用示範影片:








幫大家轉貼原廠資料,省卻google的時間:




特點說明:
1.     採用最新電源控制技術(Switching-Mode變頻技術)
2.     通過國際能源效益認證
3.     通過歐洲、美國安規(CE),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認證(FCC),國際綠色環保要求(國際RoHS標準)不污染環境、使用安全有保障
4.     採用最新8階段式充電功能:
a.Desulphurisation
去電池硫化功能、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b.Soft start
緩啟充充電模式、判定電池需求充電模式
c.Bulk
定電流快速充電模式提升電池受入性容量
d.Absorption
定電壓均衡充電模式提升電池受入性電壓
e.Test
電池分析模式 判定充電狀態&電池好壞
f.Float
浮動充電模式、維持電池飽充電狀態
g.Maintenance 
電池維護模式,當電池電壓小於12.6V時自動啟動充電
h.Top-up 
自動循環充電,  Maintenance執行15天後自動由第一階段重新執行電池充電
 
5.     脈衝電流電池激活模式(可延長電池壽命&保養電池&提高電池使用效率)
6.     三段充電模式圖像選擇(機車 - 重型機車/汽車休旅車)
7.     微電腦控制充電(加水電池/免加水電池)皆可充電(免調整設定)
8.     微電腦偵測電池充電狀態(監控電池充電是否正常)如充電中產生異常自動停止充電
9.     微電腦自動偵測電池能否充電(無法充電顯示異常燈號或自動跳回standby model模式)
10.   自動調節充電電流、針對電池容量差異自動調整所需充電電流
11.   過溫度保護、當溫度過高時自動降低輸出功率保護充電器
12.   極性短路保護、保護充電器輸出短路跟電池正負接反
13.   微電腦控制火花防止保護(充電器接觸電池時無火花效應)
14.   充電鬆脫保護、當充電時充電夾子意外鬆脫時充電自動回復standby model模式
15.   適合各種鉛酸電池(加水電池、CMF免保養電池、MF免保養電池、SLA密閉式電池AGM電池、GEL膠體電池、VRLA深閥式電池)
16.   全密閉機身可預防水氣灰塵跟適當防水
17.   特別設計SNOW / EQUALIZED雙重功能(SNOW雪地充電模式當天氣溫度低於0度或低溫可提高充電電壓以利充電)/(EQUALIZED均衡等化充電模式可在充電器上按鍵啟動、能夠等化電池單極電壓、讓電池效率提高、平衡電池單極電壓
18.   電池異常偵測模式、電池故障時顯示異常燈號(如電池短路/斷路或內阻過大)
19.   首創充電器掛勾設計可吊掛在相關位置避免讓充電放在的地上容易踢到
20.   適用鉛酸電池容量4AH~120AH
21.   外殼採用安規防火材質、安全有保障
22.   採用輕薄短小設計、外型美觀大方
23.   提供 5V USB 充電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