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DIY E39 ABS幫浦與引擎間的隔熱鋁板


由於BMW原廠褲子只脫了一半,E39 ABS幫浦與引擎間的隔熱鋁板只給了下半截,意思大概是要摸上半部你得另外花錢,套子用了只戴一半到底甚麼意思?

曾經停車後觸摸ABS幫浦,熱力無法擋,根本難以停留在上面,熱是電子零件大敵,長此以往,當然一定遲早落入原廠回診的圈套。

原本一片上半截遮羞鋁板也沒多少錢,問題是原廠件孔位與形狀都還要再處理,車友自行買料的幾乎都遇到安裝問題,五花八門正裝反裝躺著趴著的都有,完全不能理解原始設計理念為何。



靈機一動,大潤發買的烤盤剛好派上用場,包裝內有兩個,當然豪邁的全部用上,省得說我摳門。兩層中間多少留有空隙,剛好當做空氣隔熱層,稍微整一下型,再挖兩個洞束帶鎖上,樣子不好誇獎,但隔熱效果應該有80分,施工難度則接近0分。


鋁板與幫浦間故意不貼合,中間留有相當空隙,足夠空氣流通。跑一趟回來,全程維持120~180KM,加上昨夜台北氣溫不高,散熱條件應該是很優的,停車後一摸鋁板....我指的是烤盤,WOW,好燙,簡直無法觸摸,可見引擎輻射熱的可怕,躲在後頭的ABS幫浦則只有微溫,一點都不燙手,別看不起廚房器具,隔熱效果可不輸給汽車專屬配件。

花費呢?幾十塊錢吧。唯一的缺點,就是長相抱歉了些。好處是出門前放隻醃好的雞進去,中午就有香草雞可吃。


借用CCT小樂大的圖,原廠的配件安裝後長這樣,似乎也沒有太美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