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兩周爛天氣後,再次驗證福士極光黑爵蠟的持久性...兼介紹一塊好布

GOOGLE網頁縮圖品質不佳,強烈建議點選圖片,可以看到原貌。

響應政府節水運動,面對每天綿綿細雨的天氣,硬是忍住想洗車的心,撐了兩個禮拜,順便考驗一下福士極光黑爵蠟的持久性雨耐受性究竟如何。




由於上回冰下的經驗,決定這款蠟還是簡單點,乾上乾下就好,因為冰下的優勢對黑爵而言不明顯,但工序麻煩,既然老花看不出來,那就能省則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歷經兩個禮拜乾了又濕,濕了又乾的嚴刑拷打,洗車時潑水性居然與剛打時差不多優,表面排水性100%,老實講這情況洗洗就好,打蠟不是一定必要,但表定操課既然排了,還是維持紀律持之以恆,起碼對縮小腹有點幫助....喔,我說的自傲的八塊肌,不是微凸小肚肚。


無法不承認,黑爵蠟的持久與堅挺讓人忌妒,在用過的蠟品裡頭,這兩項算是頭牌,比經手過的兩款ZYMOL還好,誰說台灣製造產品不如老外,這蠟就是實例,阿豆啊不見得比較會唸經,尤其在堅挺持久上,白人很可能只是外強中乾,肥油有餘硬度不足,不及台灣人短小精幹,當然了,不諱言我是屬於另一種,粗壯能幹那種。


參考蠟友經驗,這回延長下蠟的時間,打完引擎蓋,車頂,後箱,車側切水線以上所有鈑件與5片玻璃後,才開始第一次下蠟,實驗證明,對黑爵而言,較長的等待時間是OK的。


厚膜感不錯,蓋紋能力是有一點,不過差了窮小子黑洞一些,大約與ZYMOL深色車專用款差不多,如果底下上層黑洞會更好。


地下室光線不佳,白天大太陽底下發現,兩周鳥天氣留下的髒污沒有全部洗掉,這故事告訴我們,即使蠟的持久性甚佳,氣候不佳還是別拖太久,層層粉塵上身不是輕易就能要她走路的。


網友Mos Lee兄提供了新下蠟布試用,收到時趕緊用手機拍下留念,HTC 蝴蝶機的照相功能果然大贏行車記錄器,畫質與銳利度不佳是強項,顏色也不忠實,大家就加減參考吧,實物顏色是有點深的baby blue。




摸起來觸感柔軟,纖維細密,比之前美光與Cosco買的下蠟布品質好上一大截,這塊布是MIT精品,雖然不知道賣價多少,因使用經驗相當良好,還是大力推薦。讀者們都知道,我一向只推薦好產品,不會昧著良心,推薦吃了藥還扶不起的贈品。




這塊下蠟布尺寸是40*90CM,你知道我一向喜歡大的,E cup我用剛好。無論乾上濕下,正常情況下只要一塊就能搞定轎車,無需兩條三條拼命換。

如果是嬌小女生,可以考慮買小一號的,比較好握持,不會讓妳掌握不住。規格表上各種尺寸應有盡有,應該很容易挑到適合自己的尺寸。總要兩情相悅,才能賓主盡歡,你說是吧?

昨天黑爵下蠟時,由於布質夠柔軟,織物纖維也夠細膩,摺疊後多層布墊平均吸收施力,雖沒有我近期愛用的長毛下蠟布那麼柔軟,實際上效果是相同的,也不容易因為用力過度傷漆。下蠟布還是軟的好,跟另一樣東西恰巧相反。

這布全程打完不掉屑,比Cosco我買那批好上許多。局部測試吸水性,比美光的好,角落水滴一吸就消失,至於是不是足以取代收水布,因為昨晚沒這樣用,沒有把握的事情我不講,下回洗車時再來報告。


.............................................................................................................................

20150428補記:

補充這條下蠟布的心得,這布連吸水都一流,今晚洗完車用它來收水,吸水性居然比手邊名牌的都好,台灣製造物美價廉,誠摯地推薦給大家。


相較下,比我手邊貴上一倍多的美X,3X產品都好用,依他的價格,我想多收幾條留用,免得以後漲價。這年頭好產品維持好價格的時間,常常都跟兔子的持久度一樣,短得令人目瞪口呆。




20150514特別後記:

剛剛看5月底前在做折扣,不僅特價還免運費,冒著被封危險,通知同好一下...

請自行FB搜尋聯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