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初體驗:福士皇爵棕梠蠟

GOOGLE網頁縮圖品質不佳,強烈建議點選圖片,可以看到原貌。

每隔7~10天揮汗打蠟,最明顯的效果,除了小B常保青春美艷以外,有些小小副作用,原本經過會笑著哈拉的鄰居,變成帶著小孩快步離開的情景,尤其是越美腿越長的走得越快,大概覺得每周洗車的行為,幾近瘋狂自虐絕對不正常吧。

偶有例外,願意靠近的,通常不是柴犬,就是阿伯或花媽,我承認自己挑食,趕緊趁這時候回家喝涼的去,免得誤引人家遐想。

上週買了福士皇爵黑爵大全套,晚間安排好家中諸事,以便專心伺候小B,興奮地立即將皇爵開箱。福士兩款蠟包裝其實相同,僅在印刷上以不同顏色做區隔,想來是為了降低成本,同時也給人整體的形象,倒也無可厚非。



福士皇爵蠟甫一打開,便聞到撲鼻奶香,顏色也是很搭的淡淡奶色,可謂色香味俱全,相當引人好感,比窮小子藍蠟飛壘口香糖的味道討好太多,好啦,我承認迷戀奶味勝過口香糖甚多。


刮刀輕刮,皇爵蠟特性明顯與黑爵蠟不同,刮了半晌攪個半天,仍不見奶油狀融化,依舊固執地呈現半固態,顯見這蠟油性較低,明顯較黑爵頑固得多,至於這特性等不等於保護性或持久度,就很難說了,要持續觀察。

這回不擦乾,在半溼狀態下辦事,以機器上蠟來說,延展性還算不錯,先打完引擎蓋,後廂蓋與頂棚,車身上部1/3水切線條以上,然後測試下蠟。


嗯...很好,非常好練體力....如果是黑爵,大概兩三趟就可完整下蠟,且既油又亮,皇爵擺出同廠大哥的倨傲,大概要擦個十幾下吧,十幾下擦完後,還是越看越不對,不自覺想再多擦個幾下,再加上頑固老爹的堅持,這蠟需要多費點勁道,整趟打下來,比起黑爵,大概可以多瘦個兩三公斤,加上多流掉幾桶汗吧,超適合過胖想減肥的俊男美女。


蠟粉以及殘蠟兩方面是皇爵的強項,由於難以乳化,蠟粉問題老實講滿擾人,用量多一點可以稍微降低這個狀況,但蠟量一旦增加,卻讓殘蠟問題更形嚴重,全車下完蠟,大概還得花個半小時清除隙縫殘蠟吧,有這麼的好產品可以減肥,哪裡需要花錢上健身房?


光澤度方面並非皇爵優勢,底色浮浮的,深色車顯不出深邃,只能說表層光澤還不錯,但光影及反差不高,頂多只比封體或鍍膜好個兩三點。我覺得銀白色車比較適合這蠟,深色車不宜,但因為小Z已經不在身邊,也就無從測試。

亮度方面在用過的蠟裏頭,可以排到中上段班,但落在黑爵後面。若以廠商控制通路的HiEnd定價來衡量,CP值會落到後段班最後幾排無疑。


即使比一般下蠟多幾倍的塗抹次數,部分區域整車下完後又再下一次蠟,次日上午拍攝時,居然還是讓我在陽光下看到不勻的蠟影,顯見不是我老花功力退步了,就是這蠟委實難以剃頭,下回考慮機器下蠟,單上單下看看。





仔細思考,皇爵適用那些人呢?我覺得可以強力推薦給體力過剩的年輕小夥子,或者是時間太多的退休人員,還有想要短期減重的曠男怨女都不錯,只要持之以恆,天天晨昏堅持鍛鍊,相信必有所成,比甚麼仙丹妙藥都有效。

優點呢?整個晚上揮汗期間,幾乎看不到蚊子過來,遠低於與其他蠟的招蚊度,顯見可能費洛蒙成分較低,成分較天然,或者純粹是管委會剛打過除蚊劑所致,總之,施工當晚幾乎沒有這方面困擾。喔,還有個優點,就是售價不斐,所以滿有大哥樣,大方買下對身分地位頗有助益,連柴犬看你的眼神都會明顯不同。




圖片引用自http://s2.gigacircle.com/media/s2_542d643653eaf.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