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BMW N52 N54 引擎及冷卻系統資料

蒐集小Z相關資料時,巧遇一份珍貴原廠文件,內容詳細記載了BMW N52、N54引擎,以及冷卻系統運作等諸多資料,對BMW車主都戒慎恐懼的引擎溫度管理,有詳盡的說明,好貨不敢藏私,放在雲端提供給車友參考。

BMW N52 N54 車輛系統資料

溫度問題可以翻翻47頁以後,看起來引擎油溫120度C是正常值的上限,再過去就要小心了,最好是立即停車,掀開引擎蓋,提個槍溜個鳥去比較好。

可惜個人最注重的水溫範圍,還是沒有數據記載,只塘塞了堆看來很厲害很智慧的業配文,BMW新款電子水幫浦與節溫器的正常運作溫度,依舊還是世紀之謎。

原廠既然已經鐵了心不讓你知道,連水溫表都宣告輕量化不捨得給,顯見事有蹊蹺,電子化的冷卻系統,恐怕並非為了耐用性而開發。預防勝於治療?這觀念影響股價及CEO年終表現甚鉅,不便大肆宣揚。掛了點冒了煙回來繳保護費剛好,胸前繡有藍白徽的眾人盡皆大喜,何樂而不為。




IMG_09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