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BMW Z4冰上冰下...福士皇爵蠟



前篇初體驗:福士皇爵棕梠蠟中,小小抱怨了這蠟難相處的個性,雖然深知美女難免公主病,但也未免太難搞了些,因此在小綠小銀上各戰一回合後,冷落了好一陣子不想理她。颱風天有點空檔,決定試試冰火九重天,冰鎮大法,看看能否滿足這位掛頭牌難搞的公主。

IMG_0364 s



一般乾下蠟的方式,與冰鎮法最大的分別,在於你必須準備大量冰塊(...廢話)與冰水(...又一句廢話)。因為冰鎮低溫的緣故,除了好下蠟的優勢外,蠟膜會以非常均勻的硬度、厚度與薄度附著在鈑金上(...這兩度也是廢話)。當然硬度大絕對是優點,以我的標準而言。


IMG_0338 s


在視覺效果上,冰鎮法立竿見影,明顯提升亮度與滑度,唯一的缺點是工序有點麻煩,還要當心指頭凍僵導致截肢的問題,尤其你住阿拉斯加的話。

夏天還好,冰鎮法在冬天寒流期間,絕對可以列名滿清十大酷刑,如果你家女王願意在冬天幫你這樣做,相信我,那是真愛。


IMG_0370 s


很多讀者大概懶得翻舊文,老愛私下問我冰鎮法的問題,幫大家找到之前的文章,貼在這裡供參考,請發給我好人牌一枚。日後有機會,再將個人的作法與心得寫來分享。

IMG_0340 s


冰鎮法對於出了名難剃頭的福士皇爵,基本上是摧枯拉朽,下蠟時毫無任何抵抗,可說一推倒就將就了,真是隨便得可以。基本上冰布一擦就凝結,抹過馬上見鏡面,無須幾十趟來回練體能。對於公主病末期症頭,簡直藥到病除,一帖根治。

不曉得對女王的公主病是否一樣神效?雖然女王不時微服巡視這部落格,但對於這種揮汗如雨的賤役,大概沒耐心字斟句酌,深埋字裡行間的微小不敬,想來不致會發現吧...


IMG_0342 s


銀色車要明顯看到亮度,尤其是透過相機,有其難度,只能請讀者自行想像囉。

IMG_0353 s


第一次正式使用新相機,測光設定不太熟練,單點測光與權衡式測光不知在哪裡選,下回也不保證有改進。


IMG_0355 s


皇爵的質感與保護性較窮小子白蠟好上一級,衡量到即使以目前直落的網路售價,也較窮小子高出一倍有餘,品質好一點也是應該的。


IMG_0358 s


與同廠兄弟黑爵相較,皇爵較不油膩,滑嫩感相當棒,對淺色車很適合,用於深色車則底色沉不下去,反差不太夠,亮度顯得輕浮,因此個人只推薦皇爵給銀色,白色,淺灰等車系使用。

IMG_0340 s


相反的,黑爵油亮滑順,底色沉鬱,具備些微蓋紋能力,深色車應該都能適應良好,但因為本身的深灰色,容易在銀白色車上出現底色沉澱問題,尤其是曲線凹陷處,並不建議淺色車使用。

別看黑爵油亮,她並不比任何其他的蠟招灰塵,這點相當厲害。

IMG_0365 s


上周打完蠟,中間出了趟Mission Impossible北海岸溜妹任務,直到本周才有時間來拍照,否則應該光可鑑人。

IMG_0341 s


整體而言,如果體力夠好不怕下蠟,或者是願意採用麻煩點的冰鎮法,皇爵蠟將會是款優秀的蠟品,尤其對淺色車而言。

IMG_0338 s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