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第一次安裝雨刷就上手

 

近期北部潮濕多雨,用了幾年的雨刷顯然有老態了,不刷還好,刷了反而視界一片模糊,該退休了。

上網一查雨刷的價差還真大,歐洲車款式從幾百塊到一兩千都有,最後選了德國 Bosch產品,想來老牌子應該比較有保障吧。

研究了一下拆裝方法,看來車廠對雨刷架情有獨鍾,多少年了也不肯統一樣式,同一車款居然有各種各樣的型制,不同種類的拆裝方法也不盡相同,算是開了眼界,設計、開模具大概不算成本吧~~

為了服務部落格讀者,順手蒐集了各式Bosch雨刷架的安裝方式,放在部落格方便大家一站查詢,一次到位,免除車友們奔波之苦。




我的W204 C300用的是這種架子,非常容易拆裝。









如果支架完好,或者考慮環保省錢,想單獨更換膠條的話,這裡有步驟。


聽不懂日語偶嗨喲的讀者,這篇有中文講解,他們網站還有其他教學可瀏覽。




看圖說照著做,分秒解決雨刷更換問題,開出去淋雨測試,單次輕刷視界立馬回復清晰,果然雨刷還是新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