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老吳開講---牛刀開新刃,天然砥研磨後直接斷髮





A19_Z1
圖出處:http://daidoko.jp/articles/8




序言


自前篇開始,不定時轉載對岸砥石名人--老吳的精采好文,關於磨刀,關於天然砥石,關於人造砥石的經驗及看法,非常適合入門或進階刀友服用。

文章內容一字未改,以尊重原作者老吳的智慧財產,文末老吳砥石連結至老吳的掏寶商店,聊表對作者的尊敬與回饋。

本部落格轉載得到授權,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修改及轉載,分享本部落格或老吳的網站連結不在此限。


.............................................................................................




前面轉載老吳寫給新手的兩篇學術文,本篇第三彈是真槍實彈的技術課程,作者親自展示牛刀如何新開刃角,以及天然砥研磨後直接斷髮的教學。

全程講中文的日式牛刀研磨,萬勿貪快,徒然痛失老吳耳提面命的心法傳授。一口氣磨到斷髮的影片教學彌足珍貴,讀者們多看兩遍漏夜練習,必能有所收獲。




學習磨刀的朋友,這篇絕對不可錯過~~~


影片出處及版權:老吳砥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