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惟有瘋子與偏執者可得...ALPINA 50周年紀念


悠長的歷史傳承,當世的競速奇跡,無需過多言語,一切一切的美好,盡在ALPINA的優異設計中傳達,野放的浪蕩,惟有瘋子與偏執者可得... 

ALPINA,一個讓藍白徽章發光發熱的品牌,身為BMW的愛好者,不可不知的御用改裝廠傳奇。


ALPINA圖片來源: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Alpina_logo.jpg


ALPINA 50周年紀念影片



當然,ALPINA一向主打的總是性能,我則嫌棄他過於老氣的外型設計、顏色挑選以及車身線條。當然信仰總是堅不可破的,非我等小輩能夠妄加評斷,正因為如此,幾次擦身而過,放棄了典藏一匹ALPINA的機會。

魚與熊掌的難處,卻在對手AMG的卓越設計下通通被打破,ALPINA真的需要與時俱進,不能只偏重汽車工程,工業設計師是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啊....

看看賓士Brabus版的鳥樣就知道,不是花錢改了大包就保證好看。 BMW自2003以後8年的M板套件,也是活生生的範例,重新了定義了不協調的新標準。

當然,我相信如果比的是肥厚憨愚,這兩者絕對堪稱數一數二的傑出設計....如果還可以稱之為設計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