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BMW E89 Z4 DIY更換冷氣濾網

這個濾網相信很多人都忽略了,因為它隱藏在車內,看遍引擎室也找不到冷氣濾網盒。

冷氣濾網攸關健康,售價不是太高貴,還是固定更換吧,您與伴侶的健康絕對比它貴得多。


20151011後記:

買了兩個月的濾網,今天終於有空更換,實際拆裝過程,發現只有手套箱下護板右邊2顆螺絲需要拆下,最左邊那個螺孔雖可旋轉,但應該是固定插銷類的裝置,沒有螺絲會被卸下,只需轉鬆即可拆下護板。

護板後的一堆電子裝置接頭,只要你身材不是太摔角,應該整塊放旁邊即可施工,無須像影片一樣通通拆下。BMW的塑膠接頭能不碰就不碰是最高指導原則。

拆下的濾網是原廠件,雖然目測起來似乎不太髒,但拿去柱子邊輕拍,一堆灰塵微粒立即四溢,還是換了較好,我相信肺葉健康比區區幾百塊值錢。

原廠件重量與緻密度明顯較副廠件好很多,有機會更換的朋友,建議購買有BMW LOGO的原廠件,濾心好壞差異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