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第一次更換雨刷就上手


老外影片拍得很清楚,原來BMW E39的雨刷是這樣更換的。國產與日系車雨刷臂末端,通常只是個U型鐵條,加上可拋式的塑膠卡榫設計,每次換雨刷時,都能夠利用附贈的零件作更新,不僅免去了塑膠件日久脆化的隱憂,加上沒有獨規問題,商家可以自由開發琳瑯滿目的商品,產品功能價格豐儉由人,對車主相當方便實惠。

話沒講完,轉眼間已將女王頭又大的雨刷換好了,即使已經多年未伸鹹豬手,拆裝加收垃圾不過5分鐘,可見寶刀未老,很多事情經驗技術比年輕力壯重要,比如說摸奶。

忘了講,頭又大Camry用的BOSCH雨刷整組特價不到200塊,簡直便宜到令人流淚的地步。

BMW 5系列高貴的雨刷專屬卡榫則是固定在搖臂上,所以只能含淚購買貴鬆鬆的專用型,當然與耐用與否或設計良莠無關,純粹與廠商心機深有關。

Amazon上面有賣E39專用的雨刷臂塑膠卡榫,報價一顆是貴死人的8塊美金,可見不是金鋼不壞嘛,還是回到我常講的那句話,他環保,你花錢,這就是歐美先進國家的環保現實,遙遠小國與第三世界大國都沒有發言權,總之可以開心歛財就好,至於是不是真的愛地球,歐美老大哥說了才算數。





eBay上的BMW原廠雨刷一組50塊美金,副廠BOSCH的少10塊,佛心的是,台灣的BOSCH雨刷居然一組只要台幣690塊還加送雨刷精,真是奇妙,大概我們離產地較近,享有運費與讓利的雙重戰略優勢吧,不然台灣薪水普遍低人家歐美那麼多,怎麼買得起"德國品牌"的雨刷?


仔細想來,要慶幸BMW是德商,如果不幸被APPLE併購,獨規問題絕對讓你有殺人企圖。更換各種接頭只是剛好而已,等著APPLE把點菸座,電池座改成六角形後,再改成八角十角沒完沒了,當然零件內植晶片是一定要的,安裝時行車電腦會確認是否原廠正版,否則馬上鎖檔,讓你含淚更新更新再更新,掏錢掏錢再掏錢,鈔票拼命撈,黑心害地球。

根據委雞百科透漏,被併購後的電瓶大概會長這樣,品牌識別度絕對一流,花的鈔票當然一流,還不能裝副廠山寨的,因為防偽技術也會是一流。畢竟即便關在後行李箱中,果粉還是要講究品味的,不是嗎?



差點忘了講,拜一流國際大廠先進設計思潮之故,這顆電瓶有很大機會是可以錄影及自拍的,光憑這點你就不能嫌貴。拍攝車震時畫質與解析度也是一流,還會自動上傳雲端分享,無論親朋好友或是路人,都可以付費下載觀賞,總收入的5%將回饋給車主,補償你更換其他專屬零件。


不能錯過網友自拍的好片,絕對要介紹一下,記得打開喇叭,配音比翻譯旁白更好笑。




總之,看來買組專用BOSCH雨刷還是不得不為之舉啊,產品內容95%相同,但BMW專用款硬是比TOYOTA稱頭3倍有餘,身價可見一般,車主大概走路都會有風....我可不是說你胖喔。




老外的安裝示範,拍得很清楚,就不必再東施效顰重拍了,雖然我絕對有條件以比基尼面對鏡頭。


耐心看完的讀者福利來了.....



20151028後記:

撐到今天,終於還是買了新雨刷,不景氣價格580不含運,比當初撰文時又便宜了110塊,一樣送福士雨刷精,可見得房價真的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